DEXE漢本健髮專家-掉髮,落髮,脫髮,禿頭,禿髮
 
  掉髮是什麼原因造成的
  產後為什麼會大量落髮
  脫髮患者吃什麼食物有益
  男生禿頭怎麼辦
  掉髮脫髮如何保養
  解決落髮問題的方法
 
 
 
 

實際上,你每時每刻,包括讀這篇文章的同時,都在脫髮。一般情況下,由於雄性激素而產生的禿頭並不會影響健康,但不可否認,對於你的儀表和自信會是一個不小的打擊。可是,凡事都有利有弊,男人禿頭也是有憂有喜。根據大量的科學實驗和研究證明,男性的禿頭有四大生理優勢。

第一,禿頭的男人多數聰明。數年前,“禿頭明星”葛優曾經在電視上說過這樣一句話:“熱鬧的馬路不長草,聰明的腦袋不長毛”。笑過之後,也僅僅是把它當做是禿頭男士的一種幽默和自嘲,但實際上,這句話也不無道理。據《日本科學朝日》雜誌報導,男性在胚胎期就有大量的雄性激素分泌出來,雄性激素能促進大腦右半球的發育。而右腦主要負責識別圖像、幾何空間等形象思維。因此,如果人體內雄性激素分泌比較多的話,就會有助於維持和開發右腦的正常生理活動,使人更聰明。

第二,禿頭男人不易患心血管疾病。現代醫學研究認為,男性體內產生雄性激素的器官主要有睾丸和腎上腺皮質。以睾丸酮為代表的雄性激素,在化學上都是屬於一類既含有碳鍵又含有碳環的有機化合物,它們由膽固醇分子鍵斷裂、結構轉變而成。因此,禿頭男性體內膽固醇不容易積聚在血管壁上,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血管病變,從而減少了患高血壓、動脈粥樣硬化、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機率。另外,研究還發現,雄性激素能促進蛋白質的合成,因此禿頭的男性也不易患骨質疏鬆症。